兰泽

嘛嘛,这里小白一枚,很多安利都可以吃哦 :-)小生懒,节假日多更,日常不定期更新:-P轻拍

【露中】公主和恶龙(2)

字数:2800+
Cp :露中
小生尽力了,比心,不知道各位喜不喜欢这种文风哎。

Chapter 2
  阳光一点点爬进洞穴里,几枚金币反射出灿烂的光芒,一直照到精美的床帘内。躺在床上的皇族睫羽微颤,渐渐睁开眼睛。伊万瞪着床帘顶部的一缕流苏,看上去像在走神——实际上是花了好几分钟来说服自己接受,已经被一位龙族拐走了的事实。
  所以现在没有女侍官来准备吃食了,那么我该吃什么?伊万继续思考。听说龙族一觉可以睡几百年,想来王耀是暂时不会记得昨天被他拐来的“公主”了。伊万又躺了一会儿,还是下床打算自己找点东西吃。
  伊万环顾四周,找到了他的饲主王耀,这位龙族青年此时正蜷缩在一小堆金币上睡得香甜。一身银色的鳞片似乎也染上了几分阳光的颜色。伊万放弃了叫醒王耀的念头,向洞口走去。刚走到洞口的一瞬间,就感觉触碰到了一层透明的屏障一样。两侧洞壁上一个银色的图案一闪而过。身后突然传来一阵鳞片摩擦的声音,伴随着清脆的金币落地的声响。伊万回头,只见蜷缩的小龙舒展开来,一对骨翼轻轻扇了扇,金色的眸子还带着刚睡醒的迷茫和几分不耐。
  “哎……”王耀晃了晃脑袋,才想起来自己昨日的丰功伟绩,“我在洞口设了个结界,所以你出不去啦。”
  “可是万尼亚饿了,这里没东西吃。”软糯的声音中带了一丝委屈。
  王耀忽然产生了些许罪恶感,天知道为什么他要给自己找这么大一个麻烦。
  “小耀不让万尼亚出去,那小耀得帮万尼亚带吃的啦~”
  嘚,还顺杆子爬了。倒不是怕伊万跑了,主要是防着家里那几个崽子跑到自己这里来撞见了,自己还丢不起这个脸。一龙一人玩起了大眼瞪小眼,良久,王耀败下阵来。自己一个几百岁的跟一个小毛孩计较什么。在心里默默厌弃自己一番后,王耀极不情愿地点点头。
  伊万突然展露出一个充满感激的笑容,尽管那是一个怎么看怎么都不怀好意笑容,但王耀还是不可避免地被闪了一下。
  怎么可以笑得那么好看!不得不承认,自己面前的这个人就是上天的宠儿,那一双紫瞳深情地让人沉醉。
  于是……伊万看着小龙带着一身可疑的粉红气息,摇摇晃晃地向外飞去。原来收买一头龙这么容易?伊万走到洞穴一边放置的巨大书柜前,随手抽出一本书翻看起来。先彼此熟悉熟悉,才能更好的交流不是吗?
  另一边,王耀还沉浸在那个甜腻的笑容里,扑扇的双翼带起阵阵小旋风,生生把草地上两只来不及钻进洞中的兔子转的头昏眼花一动不动。王耀一收翅,小小的身体在空中划出一道漂亮的银线,毫不费力的拎起这两只无辜受难的倒霉鬼,向山洞不远处的活水飞去。
  其实龙族不是很需要以这些小家伙为食,他们的种族天赋让他们只用吃龙穴中生长的果实就够了,毕竟龙族庞大的身躯更需要精纯的能量。但不代表他不会做饭。家里的几个小崽子闹腾起来,族王就直接丢给他管,几番折磨下来,生生把他逼成了一位好厨子。从族王时不时地来蹭饭就知道,王耀的手艺着实不错。
  到了溪水边,王耀一落地就变成了一位相貌姣好的青年,只是手里的兔子不太配合地挣扎着。王耀一撇嘴,毫不犹豫的把兔子扔到溪水里,顺便下了个束缚的咒。只是心不在焉的他还是慢了一步,兔子挣扎弄出的水花溅到了他的脸上。被微凉的溪水一激,王耀总算不再走神了。
  等等,我为什么要帮伊万弄好饭?他又不是我家那几个难伺候的崽。总算察觉出自己状态不对的王耀施了几个简单的咒语,草草把两只兔子清理干净后,用一片宽大的叶子包裹起来,又变成小龙,衔着飞回去。
  洞内,奶白色头发的皇族青年找了个软垫十分随意的坐在地上,低垂着脑袋,神情专注地看着手中的书,透过发丝间隙,可窥见微微勾起的嘴角。
  王耀一飞进来,双翅扇起的风吹得悬挂在洞口的风铃一阵叮当作响。原来在看书啊。王耀将口中闲着的叶子包裹放在桌上,看向伊万。伊万这才抬起头来,放下手中的书本,优雅从容地打开了那个包裹,只不过立刻被里头的东西震到,脸上的笑容也隐隐有一抹裂痕。“生的?”桌上放着的兔子虽然说已经处理好了,但仅仅是宰了洗干净分割好而已。
  王耀甩了甩尾巴,他才不会承认自己是为了某种莫名的情绪弄了一个小小的恶作剧呢。“生的。龙族可是会吃生肉喝血的哦。”才怪。王耀丝毫不介意给自己母族抹黑。其实他只是想吓吓这个家伙。果然如愿以偿地看到了伊万的失态,王耀得意地晃晃脑袋。
  伊万直直地注视王耀,直到看到王耀有点心虚才转移了目光。他伸手拿起了一只生兔腿,然后一口咬下。这次轮到王耀震惊了,只觉得听见自己三观破碎的声音。“你、你你你,吃了?!”皇族不应该很讲究饮食吗?!
  伊万这才放下手中的肉,一脸委屈地说:“小耀只给万尼亚这个啊,万尼亚又不会做饭。”罪恶感更深了。王耀默默安好自己惊掉的下颚,收拾好剩下的肉,再次飞洞出去。
  等到王耀再次飞回洞来的时候,叶子包裹里装着的变成了烤兔,金黄酥脆带着一点甜味,散发出一股极诱人的香味。伊万眼睛亮了亮,毫不吝啬地夸奖了一番,然后在王耀满眼期待中享用完了这顿美食。
    吃饱后,伊万拿起身边的书继续看。突然他抬头看向趴在一堆金币上的小龙,开口问:“书上有提到,龙族举行成年礼后是可以化型的。难不成小耀还未成年?”
  王耀连眼睛都没有睁开,仍然趴在金币堆上享受着日光浴,“只有成年龙才会独自找一个洞穴住。我才懒得化型呢,人类的身体没有原型舒服。”尽管不想回答,王耀还是开口了。
  “万尼亚觉得,小耀化型一定很漂亮~”伊万眨眨眼,略显俏皮的语调摆明了是在调戏王耀。
  “什、什么嘛,应该说帅气才对。”王耀显然还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,略显紧张地晃晃尾巴尖。伊万笑着看了王耀一眼,“是漂亮~”
  王耀扇着翅膀落地,化成一个黑发黑眸的少年模样,大大的眼瞳中带着些许狡黠。出于一种隐晦的情绪,王耀偷偷给自己改动了几个小小的地方,变成另一副样貌来。“呃……”王耀站在伊万身前,却悲哀的发现自己仍然比伊万矮一截。伊万眼中出现了一抹惊讶与莫名的喜悦。
  王耀下意识转移话题,“伊万的国家什么时候派勇士来啊?”
  “万尼亚不太清楚呢,反正不会正大光明地找,毕竟万尼亚不是公主哦~”伊万言语中有几分促狭,“哥哥应该会考虑好吧。”
王耀摸摸鼻尖,略微尴尬,“伊万以前的生活是怎样的呢?”
  伊万把垫子拿到王耀身边,坐下后用手支着脑袋看着王耀,这才慢慢讲述他幼时生活。
  冬季的阳光带着温暖的味道挂在两人的衣领边,王耀睁着大大的眼睛专注地听着身边人描绘一个个场景,黑眸一眨不眨,俨然似一只温顺而充满好奇的幼兽。他身旁的伊万身子略微倾向他,紫眸中满是喜爱,还有一丝自己也没有察觉的宠溺。两人间的温度暖和了闯进洞穴的寒风,洞口垂挂的风铃偶尔叮当一声响。
  这个冬天,似乎不太冷。王耀想。

评论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