兰泽

嘛嘛,这里小白一枚,很多安利都可以吃哦 :-)小生懒,节假日多更,日常不定期更新:-P轻拍

【露中】公主和恶龙 5

小生这段时间更文会比较慢,先给各位道个歉,还望别介啊QwQ


Chapter 5

  龙谷深处,在层层翠色遮掩后,一幢竹楼小殿矗立。王耀正在竹楼院落的里间同族王谈话。
  “你把他送过去了?”族王靠在太妃椅上,面色稍肃。
  “是的。”王耀垂眸,此时的他更沉着冷静,完全没有在伊万面前那样无措。一个多月的时间让他考虑的足够清楚,更何况他从来不是犹豫不决的人。
  “我喜欢他。”
  族王却没有丝毫意外,“你可要想清楚了,和一个男人在一起,意味着放弃王位。”目光落在了王耀的颈间,那里有个小小的银色符号,“逆鳞呢?”
  “送给他了。”
  “这可是关系到你性命的东西,你真不当回事是吗。”族王的语气像是冻结了一般,雅室内温度急剧下降,“呵,你所谓喜欢,就是把他往死路上送?”
  “不。”王耀沉声,“我相信他不会把鳞片交给他人。”
  “戈埃尔王的长子重伤的消息濠镜没瞒你,那孩子这个时候回去,皇族出于战争考虑定会隐瞒他的消息,让他接替长子的位置。对手可是有背叛者的帮助,哪怕那龙族有誓言约束,区区几个小法术还是没问题的。那孩子,只怕没命跟你。”
  “伊万身上有我的东西,他们控制不了他。”王耀听到族王说出没命二字,眼瞳一缩,打断了族王的话,“他们唯一有可能做的就是利用伊万对他的亲信的信赖。而逆鳞足以保住他的性命。”王耀说出的话有几分无情,只是那眸中深处藏着的情感惊人,“这样我才有机会向戈埃尔提出条件,除了驱逐那些背叛者外……还要把伊万夺过来。”龙族的独占欲足以让常人望而却步。
  “他只能是我的。”
  族王凝视王耀片刻,突然笑了起来,“罢了。”她起身上前,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,“这才有我孩子的样子。”然后头也不回地离开,“去做你想的吧,我会再不拦你。”
  同意了?王耀默然,表面上看起来平静地吓人,内心却是忐忑不安。总算了却了这件事。
  而王耀没看到的是,族王走出雅室立刻从冷艳高贵的样子变成了怨妇一般,拽住了路过的王濠镜的衣角抱怨。“生出来的儿子就这样跟人家跑了,连妈都不要了,嘤嘤嘤……”
  “妈,”王濠镜冷静地将自己可怜的衣服从族王的手中解救出来,“大哥不是跟人跑了,是要抢媳妇。他心里一直都很尊敬您,您也是知道的。还有,别让小妹看见了您这副模样,很失态。”
  “我不管!你说什么也不能像大哥一样,起码给我弄个能下蛋的回来!”
  王濠镜挑眉,让弟弟下蛋什么的,只能翻翻那些上古法咒,看行不行了吧。
  “我……试试。”您这个要求,还真难。
  王耀靠在雅室的竹椅上,闭目沉思。突然,颈间的符号变得灼热起来。到时间了。王耀抿唇,其实他对自己的计划并没有那么自信,只是不试试怎么行。王耀快步走出雅室,径直走出大门。身形一闪,已化为巨龙振翅欲飞。
  耳旁突然传来一句低低的龙吟,王耀只来得及撇一眼。王濠镜站在门口向他微微鞠躬,口中发出的是龙语中的祝福。
  “一路顺利。”
  王耀点头,展翅乘风,向着戈埃尔冲去。

  目光所及尽是残垣断壁,戈埃罗边缘的几座小城以被邻国攻下,军队按背叛者的要求,将所有含有能量的东西收集起来,相必是想冲破禁锢吧,只是这么点东西远远不够。王耀飞行的速度极快,片刻就到了主宫殿上空。在用逆鳞的联系确定了伊万的位置后,没有惊动任何侍卫,闪进了宫殿深处一间房间。
  屋内有八九个人,一个祭祀打扮的中年人靠近屋子中央的床,对躺在上面的青年做着检查,听到声音后回头,却瞪大了眼睛。王耀此时已经变成了伊万见过的模样,这种相貌却是不同于戈埃罗人的。
  “你是什么人,谁准你进来的!出去!”祭祀旁边的国王大声呵斥。能够不惊动任何侍卫,绕过陷阱,进到这里来的,恐怕这儿所有的人合力都不能抗衡。想到这里,国王开始冒冷汗。
  “放松,”王耀皱眉,刚刚进门的时候便感知到了,伊万所中的是一种咒术,承受者会在沉睡中将生命转移到施术者身上,最后化成一具枯骨。所幸伊万有逆鳞保护,只是陷入了沉睡,生命倒是没有大碍。“吾若是想伤害你们,早就动手了。”
  挡在伊万床前的王后还是不信,漂亮的眼睛紧紧盯着王耀。
  “喂,你看过了吧,他的病。”王后的阻拦说明伊万在她心中的分量,这是让人欣慰的一件事,但是这个咒术最可怕的是它的变化无常,失咒者长时间摄取不到生命力的话,有可能以自己的一部分精血为引,吸取承受者的灵魂。那些家伙在死物中得不到足够的能量,便把主意打到了活人身上。
  王耀有些焦虑,淡淡看向一旁垂手的祭祀,眼眸中一抹金光带着威压一闪而过,“这种咒术你知道却不会解,对吧。”
  祭祀惶恐点头,他似乎知道了面前人的身份。
  “吾能解。”王耀眯起眼,看向国王。
  “你拿不出证据。”国王仍大声说,只是气势变弱起来。这时,站在他身旁的祭祀上前附耳几句,国王开始犹豫。
  “是吾带走的他,”王耀抬手,伊万的胸前亮起一抹银光,伴随着阵阵奇异的能量波动扩散开来,“若是没有吾的力量保护他,他现在不可能活着。”
  国王看向祭祀,看到祭祀点头后,沉默了。片刻,终是同意了。
  “这是你在请求吾而非吾求你,吾救他也有条件。”不等他人打断,王耀继续说,“吾所救的,便是吾的。从今以后,他便要跟吾走。”
  “不行!(不可以!)”王后和国王异口同声。
  “事情是因为你造成的,你要对此负责!”王后毫不退让。
  “对此吾可以做出补偿,足以抵过戈埃尔的损失,甚至让戈埃尔成为这一带唯一的王国。只是伊万必须跟吾,吾可以给予他龙族的生命与力量,这是戈埃罗所没有的。”
  这份大礼足以让人心动。国王坐上这个位置经历过数不清的争斗,对于他来说,用一个对他并不算亲近的儿子换取国家强大,已经算赚了。而且这位言语中的意思明显说儿子会在他哪儿有更好的发展,何乐而不为?王后则是被伊万的前景所打动,开始犹豫起来。
  “治好大王子。”国王提出了条件。
  王后正准备开口,王耀抢先一步,“好。若是伊万不愿意跟吾离开,吾也不强求,这样可以了吧。”王耀看向王后。王后最终还是点头答应。
  王耀隔空点了点国王和王后的眉心,神色冰冷,“你们可以出去了。吾不希望被打扰。”拖了这么久才谈妥,他的耐心早已耗完,再慢一点的话,就要直接“请”这些人出去了。

  床上躺着的贵族神色安详,只是面上依稀笼罩着一抹死气。那些家伙就是靠这些死气吸食生命的。也不知道伊万在梦境里看到了什么,竟是这样满足。王耀有些不受控制的伸手抚上伊万的眼睫,柔软同绒羽般的感觉让他神色恍惚。你只能是我的。低低的喃呢却是龙吟,显出独特的眷恋意味。你不会不同意的吧?就算你不同意,那也要把你带回去。王耀的眼眸中凶光一闪而过。
  王耀划破掌心,鲜红泛着点点银光的血液涌出,浮在伊万身边,渐渐形成一个又一个晦涩难辨的符号。当最后一笔落下,王耀才控制伤口愈合。伊万眉心一个龙形符号闪烁起来。
  “以吾王耀之名,与伊万结契。从此生死与共,形相依,影相随……”
  低沉的嗓音吐出的誓言,像是魔咒一点一点侵入伊万脑海,哪怕在梦中,他都能感受到这份真切的感情。
  悬浮在伊万周围的符号,随着伊万呼吸的频率开始闪烁,一起融入伊万体内。换血的过程让伊万感到痛苦。王耀轻点他紧皱着的眉,开始了下一个咒语。那熟悉的声音一直萦绕在伊万耳畔,让他渐渐放松下来,嘴角也带上一抹笑容……
 
  这一治疗变到了半夜,王耀神色稍显疲倦。这种上古法术实施起来所需要的是成倍的能量,他现在只剩下不到四成的力量,不过足以对付之后的事了。推开门,看见守在门口的王后,略放柔声音到,“伊万没事了,他还要休息,明日会醒。带我去大王子那儿。”
  王后点头,引着王耀往前,在错身的瞬间,发出低不可闻的一声道谢。王耀没表态,只推开门走进去……

  等所有事处理完,已是三天后。王耀已经劳累到极点,却丝毫不休息,匆匆赶往戈埃尔皇宫。期间王耀想了许多,也许伊万知道了缘由后会选择远离自己,那么自己该怎么办。不,不会的。王耀心中忐忑不安,身上的煞气也越来越重,像一阵狂风卷进宫殿深处。

评论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