兰泽

嘛嘛,这里小白一枚,很多安利都可以吃哦 :-)小生懒,节假日多更,日常不定期更新:-P轻拍

无名短篇

嗯……不知道怎么就写了写一篇……没什么剧情。纯粹表达一种念想吧……

沉在深蓝近墨的海底,一尾鲸鱼缓缓地甩动他的鳍。水波从从粗糙的皮肤上划过,惊动了附近藏在浮沙里的小虫。他有一双略显昏暗的琥珀色眼睛,尽管在深海之中极为且美丽,却给他带来了无数麻烦。看不见的波纹从他身侧散开,冲破碧海传到千里外。
  他在唱歌。
  他生来便有着和族人不同的音域,以至于这些年孤身独行。进食,歌唱,歇息。即便偶然碰上鲸鱼集群,他也是最落寞的一角。没有一头鲸鱼听得到,他仍然坚持着一日又一日的歌唱。
  总会被听见的。
  总会被听见的……吧?
  时间在深海之中没能留下印记,所有的棱角都被海水温柔地抹去,只留下圆滑而布满海洋生物的岩石。巨鲸跟着食物的迁移而游荡,唯一让他察觉时间流失的是渐暖的海水。那份冰凉中带着星点柔和的包容一切的海水。
  骨髓深处传来一阵阵战栗,一种源自血脉的呼唤让他冰封的心裂开细纹。王……耀……王耀……
  巨鲸停止了歌唱,心追随着声声呼唤而去。在哪儿呢……那个能听见的声音……从尾骨蔓延而上的剧痛逐渐吞噬着他的思维,无数细小的水泡从他的气孔中散逸开来。他的思绪越来越迷糊,就要沉入这如墨的深海不复清明。
  “上古有大鱼,名鲲,善音,及冬雪化,暖洋,研其骨而成鹏,展翼上九霄。”
  脑中传来的温和而肃穆的声音伴着阵阵钟鸣把他从昏厥中拽出。轻微的瘙痒从剧痛的脊骨深处传来,欲有噬心之势。
  王……耀……
  他只觉在近乎毁灭的痛楚中,身形拉长,双鳍大展,粗糙的皮肤犹如枯叶般剥落,血肉接触到咸腥的海水,颤动着滋生出一根根坚如钢铁的翎羽。淡淡的莹光流转其上,衬得三分仙气。一双金眸开阖间,终是熬过了碎骨塑身之劫。
  血脉里的悸动催生出向上的念想,他扇动新生的羽翼,搅起连天海水,承势而起。惊雷一下,万物垂首俯身。一抹流金冲破阴霾,终是直接碧霄。
  天边隐隐传来仙乐。鹏鸟振翅长啸,清灵的的声音直直传到天宫,层云深处几声婉转高声相互应答。
  听见了……
  他们听见了!
  终是,不再寂寞。

评论

热度(1)